Sungai Lembing林明

Sungai Lembing林明
高处眺望晨曦云海

简介

大頭旅行记录着大頭旅行的点点滴滴,与大家分享大頭所看到的一切。

Thursday, 31 July 2014

Pulau Sibu诗巫岛 26~28 JULAI 2014

诗巫岛(Pulau Sibu)坐落于柔佛州西海岸外海的群岛(Pulau Sibu Besar, Pulau Sibu Tengah, Pulau Sibu Kukus 和 Pulau Sibu Hujung Island)。诗巫群岛东北方有另外一座岛屿— 丁宜岛(Pulau Tinggi)。诗巫大岛(Pulau Sibu Besar)属于主岛,长六公里,宽一公里。我这一次到访的度假村Twin Beach Resort就在诗巫大岛最窄的区域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诗巫岛对我来说,是个美好的回忆。在2005年,那时的我还是师训学生。学院为第三学期的学院在诗巫岛办了个名为Pendidikan Luar三天两夜生活营。当时,Twin Beach Resort就在我们的营地附近。睡在好像烤炉的营地,Twin Beach Resort仿佛是仙境般的美好。诗巫岛留给我太多太多的回忆了。因此,决定事隔十年后,再次到访这个充满回忆的岛屿。

上网找了Twin Beach Resort联络方式,就email去定了两间。带着伴侣,约了三位朋友就成了这次的旅程。一共五个人的旅程就这样展开了。


到访诗巫岛,必须从Tanjung Leman码头上船。码头有完善的Metro Parking服务,不需要担心车子的安全。只需要一天RM4.00的停车费,车子就能安全地停在码头旁,收费合理。停好车子,我们大包小包地把行李搬到码头等船。通过电话,负责人要我到Kaunter 3报到,填写成员名字和到海洋局柜台还海洋税。

我们乘坐Twin Beach Resort专属快艇,直奔诗巫岛。岛上非常纯朴,跟十年前的情况差不多。房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豪华,可能相隔十年后,人的要求进步了。Twin Beach Resort只是一间普通的度假村,没有奢华的设施,只有再纯朴不过的的睡房而已。反正我们是回来找回忆的,住宿不是很重要。更何况,这里双沙滩才是主要的卖点。何为双沙滩呢?前文有提起诗巫大岛宽度只有一公里,但我觉得Twin Beach Resort所在的位子宽度不及五百米。度假村的左右两侧都有沙滩,因此Twin Beach Resort因此得名。

我们在诗巫岛的西边上船,这里的沙滩比较不适合游泳。夜间,可以在码头钓青目。面向丁宜岛的诗巫岛东边的沙滩,比较适合玩水。沙滩沙洁白,但珊瑚的数量不多。


岛上节目不多,就是吃饱睡睡饱吃般悠闲。如果你跟我一样有过动症,你可以在度假村柜台处玩飞镖(Dart)。再不然,你可以到附近的村落租脚车,在岛上小路穿梭,也有一番风情。我们到访时期正好是Hari Raya(马来人新年),租脚车业主上岸去拜年了,我们只好用十一号巴士走访这类似马来甘榜的岛屿。

习惯驾车的我们,要我们走路还真的要了我们的老命。舒适的环境,真的会宠坏人。



附近有当地原住民居住。他们都很友善,不会感觉有敌意。所以,你可以很轻松地在这里闲逛。你不要紧抱着你的包包,时时刻刻提高警惕,注意来往的事物。尤从后而来的摩托声,会让你心跳一百。所以我说,紧张的城市人需要来这里放松。







晚上闲着无聊,拿了木饵到码头碰碰运气。还好有钓青目这余兴节目,不然Twin Beach Resort的夜晚还真的有点闷。度假村是有准备卡拉ok,但对老歌和马来歌没什么兴趣的我,也懒得去排队。把这唯一的娱乐让给更需要的人吧!我还是在码头逗弄着青目,跟来自印尼的工作人员聊天更好。

整个配套是没有包出海的,如果要出海浮潜,必须额外付每人RM15。虽然对诗巫岛的珊瑚没什么信心,我们还是心甘情愿地付出了钱。世间之事就是那么奇妙,越没期待的事物,就能带给你惊喜。快艇把我们带到诗巫群岛南部末端的一座小岛,从水面看下去有黑影,是珊瑚聚集的象征。但是这浮潜点也太不起眼了,依然没什么信心。看到岸边有人在抛投钓鱼,心更是冷了一半。

带着平常心,慢慢往外游去,离开吵杂的人群。眼前出现的一切,让我大跌眼镜。这里的珊瑚非常完整,种类也蛮多的。要不是天气不佳,不然这里的珊瑚能以更鲜艳的颜色展现在我眼前。这时,我的心是开心的。沉寂了两天的心情,顿时释放出来。我尽情地在海里穿梭,与鱼儿一同在水里畅游。浮潜经验不少的我,在浅滩出发现了我第一次看到的生物。这生物长得像蜗牛。不对!是没了壳的蜗牛,体积约有30厘米长。可惜我没带潜水相机,不然就能与大家分享它的真面目。

我也在海里发现了一些木饵卡在珊瑚间,我都一一将它拆除。这里是游客浮潜点,照理是钓鱼禁区。虽然我也是个钓鱼人,但我不觉得在禁区钓鱼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。再次,奉劝钓鱼人尽量不要在禁区钓鱼。我们使用的钓具可能会不小心破坏珊瑚,甚至无意伤及游客。


总结这次的寻找回忆之旅:
回忆我们是寻找了不少,但是诗巫岛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玩。她是个很纯朴的小岛,适合城市人在这里寻找失去已久的朴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